Saturday, July 11, 2009

台南遊第一日(一口萬餃子店)

因為七月底要和家人出去玩,原訂那週要去台南的計畫就臨時提前挪到這禮拜。一大清早就搭兔爸、兔媽的順風車先去苗栗火車站,沒想到現場訂票的時候卻竟然沒有座位了。因為搭的是自強號,又是從苗栗出發,所以車程差不多只有兩個小時半。我算算就這樣罰站到目城鎮的話,對我似乎還不構成問題。於是我就搭九點多的自強號,一路站到台南去了 XDD。

到台南時差不多就快十二點了。在此必須提一下我的午餐,中午在「白目」便當店點了一個超大的地雷餐 ──香檸雞排飯。因為戴著矯正器,我特別請老闆幫我把雞排切小塊一點。結果老闆跟我說:「對不起,我們的雞排不能切!」秀羽:「蛤?不能切?」老闆:「對,我們的雞排非常軟。」我怎麼都無法想像雞排不能切的原因,就算是很軟的雞排,照理來說也可以切吧?於是我懷疑老闆是懶得幫我切,當下覺得老闆有點小氣,哼。不過當我回去打開「香檸雞排飯」後,才知道原來「雞排飯」長得是下面這個樣子,囧"。這不是雞排,這不是雞排啦~後來我上噗浪把這個事情告訴噗友們 XD,結果有噗友 Lane 跟我指出,其實也是有人會把大多數人稱作「雞腿」的食物叫作「雞排」的。這……(無法置信的三條線|||)


所謂的雞排飯就是長這個樣子,也怪不得老闆小氣,真的不能切。囧"


哈哈,抱怨完氣全消了 XDD。其實今天本來就沒有什麼行程,主要就是拍個大頭照,以及玩一下相片紙列印的功能。下午原先預計要去體檢,沒想到假日沒有營業 :"P。沒差,於是就這樣宅了一個下午。本日網誌最重要的分享就是晚餐的相片集,我們去一口萬餃子館國宴水餃喔 :"D。有沒有很興奮、很開心阿?(兔羽:喂!你有沒有搞錯,應該會很嫉妒你吧…切~)


菜單正面,選桌號用的 XD。

菜單第一頁。

菜單第二頁。

菜單背面,寫滿了一口萬的介紹。

我們坐的「飛黃騰達」桌號,「達」字被破壞了~


在一口萬,我們點了最基本的「高麗菜豬肉」、「養生菌菇」和「韓式泡菜」三種口味,並且還點了一道「甜不辣」小菜。在等待佳餚上桌之前,我們先享用了可以無限取用且免費的小米粥我覺得「小米粥」本來就有加糖了,如果口味沒有吃很重的話可以不必在額外加糖,不過我還是加了半匙的砂糖 XDD。大概等了十分鐘左右,各色水餃便開始陸陸續續地上桌,可惜應當是餐前小菜的甜不辣,竟然是最後才上桌的 XDD。一樣是因為牙套的關係,這一頓大餐我又吃了好久 XDDD。



加了砂糖的小米粥,其實還不錯。

水餃上桌囉。我們各種水餃都點十個(規定最少要點十顆)。

高麗菜豬肉水餃,最基本款的水餃。

養生菌菇水餃,吃起來比較有嚼勁的口味。:"D

韓式泡菜水餃,看不太出來有辣。:"P

甜不辣,我覺得並沒有很特別。


竟然貼了美食圖,所以只好冒充一下偽小當家,來說一下評語的部份囉。(兔羽:我感覺得出來你很不情願…)老實說,水餃並沒有很驚豔我 XD,味道沒有特別明顯,沒有沾其他醬料吃的話感覺不出特別的地方。單純吃水餃口感的話,我反而比較喜歡兔媽買得各色口味水餃。不過要特別提一下,老闆娘相當地親切,她會跑來問每一桌的客人(我們)意見,問有沒有哪裡需要改進的地方。哈,由於我是個很客氣的人,所以儘管覺得普通,還是說他們做的不錯 XDD。(如果熟一點的話,我可以考慮下次再跟老闆娘講哪裡可以改進 XD。)

今天行程差不多就是這樣,明天的行程比較豐富,要到處去逛 :"P。最後來張在一口萬的留影,兔姐幫我拍得~還不錯看啦…不過有點呆就是 XDD。


我在一口萬餃子館二樓「飛黃騰達」桌角落的留影。



特別補充(請看完這篇文章,對一口萬灰心喪志的網友特別看到這邊)
各位別以為我說普通就真的覺得這家餃子館很普通阿。畢竟大家口味都不一樣嘛!說不定正在看這篇網誌的你,會相當喜歡一口萬的一口水餃喔!老闆娘還有特別跟我說要一口吃下去才好吃。可惜了我因為戴矯正器,所以都要切成兩半分開吃。說不定真的就是因為切成兩半了就失去原先的美味了 :"P。此外還有一點要說的是,我覺得水餃要趁熱吃,我因為吃太慢所以吃得時候全都冷掉了,哈哈。看起來我好像沒有把握住美食品嚐期,反而還冤旺了店家的招牌 XDDD。真糟糕的美食評論阿 囧"。

3 comments:

  1. 還是作者來搶頭香 XDDD
    其實今天最好笑的事情是,我為了拍大頭照,花了一個小時多吧…
    光是梳妝打扮就超過 15 分鐘了我想 XDD 照相也不斷重拍,老是不滿意 XDD。

    ReplyDelete
  2. 我沒吃過這家哩...
    只吃過大同路的五花馬~
    話說水餃越來越貴了><

    那個雞排老闆...是懶得切吧
    跟軟不軟無關阿XDD

    來台北的話可以去內湖的東湖站
    我家附近有個王家水餃
    不過一粒好像就要五、六元
    電視報導過= =|||
    我喜歡它家的酸辣湯

    ReplyDelete
  3. To 貓貓:
    這家在林森路上,話說五花馬我還是沒吃過他們水餃,但麵點類部份,我覺得非常普通。Orz

    To 秀羽:
    我才花不到三分鐘就拍好啦!(攤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