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2, 2009

台南遊第二日(台灣文學館)

今天的行程主要就是假裝自己是一個富有文學氣質和文化素養的小兔 XD。以「湯德章紀念公園」紀念公園為中心點,在「台灣文學館」、「原台南測候所」(俗稱胡椒管)進行探索。不過在此之前,為了先讓自己沾染讀書人的氣息,我們先去了「全臺首學」的孔廟。


台南孔廟的「全臺首學」

台南孔廟前的大榕樹,現在生病中…


由於孔廟去了很多次,所以並沒有停留很久的時間。比較大的新發現是孔廟前的大榕樹生病了,印象中上次去孔廟的時候還好好的呢。希望大榕樹趕緊好起來~如果病死了就沒有可以遮蔭的地方避暑了 XDD。


台南孔廟旁的窄門咖啡,真的超窄的,而且還很難找 XDD



台南孔廟附近的禮堂,原為日劇時期的劍道場。

有劍道的同好們在裡面練習劍道。


孔廟之後的下一站是湯德章紀念公園,但是沒想到意外的冷清。在紀念公園中看不到湯德章的相關介紹,更慘的是公園的正中央聳立著孫中山先生的銅像。要不是外面掛著紀念公園的牌子,根本沒有人會知道那個圓環的中央,原來是有一段可歌可泣的歷史故事。這一站大概是今天文化之旅最迅速的一站,花不到兩分鐘就離開了。停留的時間也只是為了找介紹以及拍照紀錄而已,囧。



湯德章紀念公園遠照

湯德章紀念公園中的石像不是湯德章,是孫中山 XDDD。


今天收穫最多的地方,大概就屬台南文學館了吧。我覺得台南文學館還滿大的,而且它可以免費入場吹冷氣參觀。裡面有很多不錯的展覽,這回我主要是去看故宮在文學館的「吉祥如意」教育巡迴展。看得出來這個巡迴展多半是給小朋友玩的,裡面的陳設和互動設計都相當可愛。雖然是琳瑯滿目的複製品,但是收穫還是不少。有看到清明上河圖、精緻的多寶格方匣和圓盒、3D動畫「故宮總動員」等等,一整個大飽眼福。另外的文學展區我也有去逛,不過只是走馬看花。因為行程原訂只是看故宮的巡迴展,這些「台灣的文學史」就留著下回再慢慢品味吧。(裡面有展出一些作家的手稿,某些人的字跡還滿漂亮的。)


我在台南文學館旁石頭藝術設計的留影。畫面感覺是男生和女生在玩遊戲。

台南文學館的故宮吉祥如意教育巡迴展。



精緻的紫檀多寶格方匣

精緻的竹絲纏枝花卉紋多寶格圓盒

清明上河圖(虹橋部份)

清宮的可愛公仔

可愛的翠玉白菜(布娃娃組合版)

編鐘的小仿製品,不過敲它的話真的有聲音喔 :"P。


本日最後一個文化之旅是台南測候所,俗稱胡椒管。可惜巧逢星期天拜訪,並沒有開放參觀 XD。所以只好在外面照照相留念,沒能一睹氣象學的奧秘。


原台南測候所建築外觀

我和原台南測候所旁的石頭合照留影


下午茶是去三皇三家(3R3H)休息,我點了暢銷熱賣的「香茅綠茶」,並且加點了「麻辣拼盤」。不過最近點餐的觸雷率還滿高的,香茅綠茶並沒有很合我的胃口,香茅味很重 XDDD。麻辣拼盤倒是不錯,相當開胃。內含麻辣豆干和麻辣米血,有點辣辣的但還能接受(沒有超級超級辣)。


很開胃的「麻辣拼盤」

咪兔在偷喝我點的香茅綠茶,不過沒關係,因為不是很好喝 XDD。

我在三皇三家的留影


P.S. 這篇網誌在三皇三家完成的 :")。店家有提供無線網路可以使用,真棒。只不過好像餐點的價格有點不便宜呀 XDD。

4 comments:

  1. 作者搶頭香~哈哈 XDD

    到現在那杯香茅綠茶還沒喝完耶,雖然不會說超級難喝。
    畢竟主要還是綠茶的口感,只不過味道多了濃重的香茅味這樣。XDDD

    ReplyDelete
  2. 早知道我就去台南假裝與你不期而遇啊~~~~XD

    ReplyDelete
  3. @猴子:
    哎唷,現在還來得及唷~只不過你要去哪和我不期而遇呢 XDDD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