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2, 2009

小兔矯正前傳2

前傳的第二集,上回也已經偷偷把標題從EP1改成前傳了。更改的原因是因為我還沒開始正式簽約,下次才算正式我的矯正之旅。又,因為寫網誌時沒有把繪圖板帶在身上,所以圖文暫停乙次 XDD。

這週主要是去我兩週前的檢查報告。經過所有醫師和助理(我想連助理都有參與開會)討論後,這回由另外一位沒見過的助理向我報告我的情況。這位助理也要特別介紹一下,是比我大一個年次的同姓小姐。沒錯!!向我(還有我家人)報告檢查結果的助理和我同姓唷。上回和我同年齡,這回和我同姓 XDD。看起來那個診所僱用的助理,似乎都是我們這一代的年輕人呢 :P。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和他們混熟?至少我想這位和我同姓的姊姊,應該也要和她建立好關係 XDDD,說不定她會是我在那家診所的眼線。(嗐!?XD)

報告主要說我的暴牙情況,然後放幾張過去的病歷給我們看,有大約解釋給我們聽。另外還有跟我們講解如果我要矯正的話,他們會建議拔哪幾顆牙齒。因為我下排小臼齒旁有一顆牙齒(第二小臼齒)被抽神經,所以醫師建議拔掉那顆不健康的牙齒。這使得下排的拔牙變成不對稱,而矯正計畫也會變成不對稱的矯正。院長說這樣的矯正會有點難度,所以可能會拖長矯正時間。

助理小姐有跟我們另外介紹戴矯正器時會用骨(植)釘,據說會打在嘴巴裡面牙齒上方的骨頭上。我有問會不會留下一個洞,助理笑說就跟女生穿耳洞一下,的確會留下一個洞,久了會癒合,只要小心不要讓異物塞在裡面,就不會有問題。我想這過程我比較擔心的是,如果我不小心讓異物塞進去怎麼辦?XDDDD 好吧,現在想這些其實有點杞人憂天 :P。對了,我一定要補充說一件事 XD~她有跟我們說,是她主動爭取要來和我們講解報告的呢。實在是因為同姓很難遇到

這位助理小姐很熱心地說以後有問題都可以請她幫忙,這實在太棒了 XDDD。像我這種被指導老師稱作會問問題的學生來說,這簡直是先給了我發言權,我不必擔心我向她發問會造成他的困擾 :P。哈~好啦,其實還是會啦。所以問問題還是要注意她的反應啦,畢竟人家是在那邊工作,不是在那邊替我解惑和聊天 XD。

整理一下本次重點和流程:
1.同姓的助理用投影片解釋我的報告。
2.舉了戽斗和暴牙的例子給我們看,然後說矯正完之後變好看了。
3.院長出來和我們談,說他們有多厲害 XDD,於是又介紹了兩個病歷給我們看。
4.院長拿出BBS有人談論他們的文章還有網路上的網誌,會用活廣告算先進 XDD。
5.助理和我們解釋整個治療過程的價格,詢問我們的意見和解釋我們的疑慮。
6.院長在一旁看小說(怎麼突然有閒情逸致XDD 這部份被我不小心看到……)
7.助理跟我們說我們的主治醫師有兩位,之後解釋完畢,在櫃台約了之後的時間。

之後預計在 5/2 拔上排兩顆牙齒,5/9 裝上排矯正器。很像會隔一個月左右才會拔下排的牙齒,以及裝下排矯正器。等矯正器全部裝上去之後,之後就大概會每一個月到一個半月回診一次。希望在矯正期間,除了可以增添自己的自信外,也可以在那邊認識一群不一樣領域的朋友唷 :) 加油了!!先靠同姓的助理小姐吧 :P 她之後也要做矯正呢 :D 哈哈。

4 comments:

  1. 自己搶頭香 XD
    話說這回兔爸兔媽持續問我是否確定還要矯正?XD
    還是不斷說矯正很辛苦,誰誰誰也沒去矯正之類的。

    但是我必須堅定自己的心智,
    這個願望比我想買新筆電都還來的偉大,
    我寧可不要先拼湊我的 3C 生活,
    而先拼湊我自己的自戀(自信)人生~~ :)

    ReplyDelete
  2. 接下的路也很長~所以一定會跟裡面的人更加熟悉的!
    到時候...
    就有更多人可以ASK!!
    科科~~算是有前進一格了吧!!
    加油!

    ReplyDelete
  3. 要穿釘子那邊我就會退縮吧> <
    看來我要一輩子一口亂牙

    秀羽的決心真堅定!!
    原來矯正個牙齒還要開會XDD

    ReplyDelete
  4. @橘子:
    哈哈,謝謝你的加油~ :)

    @貓貓:
    冷靜下來想,植骨釘好像真的很恐怖 XD
    不過我想(真的是我想)應該只會痛一下下吧 XD
    尤其有打麻醉藥的話……

    嗯~沒有堅定的決心就沒辦法矯正了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