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5, 2009

台南遊第三日(普通重型機車路考)、第四日與食物回顧

這回去台南有一個最大的目的,就是和兔姐一同去考取機車駕照。在新竹或是桃園比較沒有機會練習重型機車,因此趁著每年都會去台南的期間,跟兔姐借機車來練習騎騎看,也順便在當地考取機車駕照。

週六第一天到台南時,我有體驗騎乘重型機車的感覺。結果第一次騎的時候太緊張,整個人被機車拖著走,我有被嚇到,超危險的。之後在練習雙載時,發現我在轉彎和停車的時候還不太穩定。剛開始練習時一整個覺得無所適從,甚至每每都覺得我差點就在這裡騎著鶴西去了 XDD。這樣以後載人,無論是兔爸、兔媽、兔姐、女友、朋友、同學甚至陌生人,恐怕都有著比開車還大的風險。為了加緊練習讓自己能先克服心理障礙,週日又去台南的海市練習機車。那邊人和車都超少,而且路又很大條,很適合練習機車。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那邊沒有路考的模擬場地 :"P。我大概練掉了三分之一的油箱,最後對「起步」和「維持慢速直線」還是很沒信心。


台南監理站

台南監理站門口

台南監理站旁的體檢診所


沒信心歸沒信心,考試還是得考。週一早上八點,我和兔姐一起去台南監理站指定的「立霖診所」做體檢。診所就位於監理站的斜對面,相當地顯著。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有人在排隊體檢了。體檢項目很簡單,就是「視力」、「身高」、「體重」、「手紋」和「色盲」五種。基本上我覺得測的相當之不專業(精確) XDDD。怎麼說呢?因為我其實是有近視的。我兩眼近視大概 150 度左右,不過我測出來的裸視結果是 0.9 和 1.0。有沒有搞錯!? XDD。身高和體重也都沒有拖鞋子測量,於是我就平白無故地增高了 1.5 公分 XDD。體檢完之後,帶著體檢表、身份證和汽車駕照去監理站辦理考照。因為不必筆試,只要付 125 路考費就可以了(含筆試的話要 250 元)。

在正式考試之前,我在考場的旁邊做了幾次的慢速直線練習。幾次練習下來,雖然有狀況越來越好的趨勢,可是卻一直沒辦法練到駕輕就熟的程度。最後也不管那麼多了,直接殺去定生死吧。等待的時候還不會很緊張,但是當輪到我的時候,心臟卻噗通噗通噗通迅速地跳動著。

Comic for Tainan 2009 day 3


我後來發現,我的分鏡能力還不太夠,感覺格與格之間好難串連起來喔 囧"。所以在這邊稍微講解一下。當天考試時,其實我最擔心的是直線 7 秒的測驗,我擔心我會不穩然後去壓線。不過沒想到我第一次就過了,開心得很 XDDDD。U 型彎道的部份,因為第一個是鐵路平交道,反正一進去就停下來沒有困難點。我後來發生的糗事是在轉彎的地方。準備進十字路口前,我因為機車有點失去動力,而必須靠伸出右腳來輔助平衡 XDDD。後來在綠燈穿越十字路口之後,我重心已經完全無法再繼續平衡(其實可以繼續平衡,只是會讓機車壓線,可是一壓線就掰掰了),所以我隨機應變地放下單腳給他扣 8 分。不過老實說,單腳著地時,心已經涼了一截。最後的行人穿越道其實有點緊張,因為駕照就在眼前等著我。我深呼吸重新調整心情,等待行人穿越道的閃燈結束後,趕緊加足馬力出關 XDDDD,我怕在裡面留越久越容易出包。

總而言之,我總算是拿到普通重型機車駕照啦。以後就可以騎機車到處閒晃了(咦!?哪來的機車 XDD)。首先要先感謝讓我過關的監考伯伯,他人實在太好心了,不然我一定不會過得。接著要感謝兔姐的協助,若不是他的幫忙,機車駕照的事情,我想我又要繼續延宕了。這回同時也是希望可以更獨立一點,不要靠兔爸兔媽的幫助,試著脫離他們的保護。


路考時的現場樣貌

路考時負責監考的伯伯,特感謝他的 >/////<



機車駕照入手,最後放一張合成照 XD


最後給一些考照的注意事項好了。其實沒有說非常的難,畢竟路上奔馳的機車族也是一堆,可見路考多少還算有良心。我覺得最需要克服的是自己的害怕,只要比我還鎮定,考試應該都不成問題。當然技術還是要多練習會比較好。此外,我在網路上有看到一個討論文,想知道更多的人可以一下這篇 MY Mobile Life - 機車路考技巧?。我是考完之後寫這篇文章才去搜尋的,我覺得寫得還滿有建設性,不妨參考看看唷 ;")。

補上這四天來在台南的食物紀錄:
這幾天台南下來攝取太多、太多、太多熱量了,回新竹後要趕快游泳、跑步消耗肚肚裡面的熱量阿 >"<。

第一天中午吃了「白目」的「香檸雞排飯」,晚上吃「一口萬餃子店」。



第二天早餐吃超大的手工蛋糕,午餐吃海安路上某家魷魚羹老店的「魷魚羹米粉」,下午喝三皇三家的「香茅綠茶」,晚上吃 Deli Farm 的「德州辣味烤雞的黑麥雜糧堡」。



第三天早餐吃老公公超大蛋餅,中午吃彩虹的「天然健康潛艇堡」,晚上因為下雨所以取消大東夜市的行程,改吃小吃「魚要醬吃+麻辣串+蔥油餅+麻辣滷味」。



第四天早餐吃老公公蛋餅,中午吃「哇沙米涼麵」,晚上吃大東夜市的「半張蔥油餅」、「綜合煎」和「麻辣魚丸串」。(結果最後一天因為偷懶,所以就沒有圖片可以看了 XDDD。)

P.S. 我在網路上用掰掰的圖示來表示我的考照結果,其實是最後的分數為 88 分。如果造成大家的誤解,那一定是我太邪惡了,然後大家太善良了 XDDDD。噢,我連兔爸兔媽都一起騙了 XDDD,協同兔姐說我轉彎壓線沒有考過 XDDDD。

2 comments:

  1. 搶頭香!!! 因為這回有畫圖(雖然後來覺得很醜 XDD)…
    所以前後總共花了 7 個多小時的時間更新 囧"
    2009年的台南遊到此告一段落,好累…

    ReplyDelete
  2. 咦?那不是魷魚羹喔!是土魠魚羹啦!
    希望你玩的盡興,招待不週還請見諒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