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8, 2009

研究一下我的兔耳



以前常常都跟人家說我是木耳我是木耳。用電腦在聽音樂的時候,也會把 Mp3 品質的音樂轉成 Ra 的格式。若不是當今許多 CD Player 和 Mp3 Player 不支援 Ra 播放,我想我應該整部電腦的音樂都是 Ra 的小音樂檔吧。我記得當初天馬音樂網(幾年前倒站了)有好多首試聽曲目,正是使用 Ra 的格式呢。當然大多數的播放器不支援 Ra 不是沒有原因,除了技術可能要多跟 RealPlayer 公司多花一筆前購買以外,最重要的恐怕是有人會覺得那種音樂檔失真得「太超過」。

昨天麻糬在線上丟給我一個連結:Goston’s Blog » [網站] 來測測你的耳朵是金耳還是木耳,我看到這個標題就覺得好笑,然後當然有很高的動機想要驗證自己究竟是不是金耳。沒錯,其實我還是期望我是金耳的,只不過對音樂的品質要求沒有很高而已。XD

想知道真相的方式很簡單,不太懂我在敘述什麼的人,建議可以直接參考 Goston 寫的那篇文章。(1) 進入測試的網站:Interactive Listening Test,按網頁右方的「Take the Test!」。這個測驗會需要用到 Flash,所以請確定你的電腦有裝上版本是 6 以上的 Flash Player。(2) 點擊之後會跳到另外一個 Listening Test - Instructions 的頁面,他提供一個簡單的範例,說明待會就是用這種方式來檢測。熟悉一下之後,就可以選擇你的音響配備,是耳機、喇叭還是 Hifi。下面還可以選擇其他不同的測驗音樂。(3) 選完之後按下「Start!」開始測試。

之後會跳到測試的頁面,左方有你的測試紀錄,大概做個幾次之後,網頁會跟你說差不多了。這時候就可以去看自己的結果是屬於哪個分類啦~而從我的測驗結果看起來,很像真的屬於兔耳木耳區耶XD。紅色表示我的落點分佈,果然後大家差太多,那個最右邊的到底是音響太好還是真的是金耳阿@"@!?

1 comment:

  1. 所以是木耳命?話說要金耳喇叭真的也要好呀~我大概也在中間值左右罷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