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 2011

我的第一台 Apple 產品:Mac mini

使用 Mac 的時間想想也已經一歲多了。想起前幾年老嚷著想獨自擁有一台 Apple 電腦,很想體驗看看 Mac OS X 的魅力。去年夏天用了許多年的組裝桌機突然宣告不治,於是我就在 PC 和 Mac 之間猶豫了好長一段時間。沒想到 Apple Online Store 竟然出包,於是我跟著一票人用接近對折的價錢,入手人生第一款 Apple 的電子產品,是搭載 Mac OS X Server Snow Leopard 的高階版 Mac mini。

對我來說,我算是以一個很便宜的價格就滿足對 Mac OS X 長久以來的期盼。試用到今天,我也從 Snow Leopard 升級到 Lion 了。這一年來,使用 Mac 的操作體驗其實還滿好的。雖然一些軟體因為只有出 Windows 版本,所以不得不換 Windows 來用,但是絕大部分的工作 (LaTeX 寫的 paper) 和娛樂 (遊戲、音樂、動畫、影集和電影等),都完全可以在這台 Mac mini 上達成。前幾日,知名的 P2P 網路電視 PPStream 也對 Mac 的用戶釋出友善。經過測試,目前也能在 Mac 作業系統下直接執行 PPStream 來看影集/動畫了。

p.s. 這篇主要是替荒廢以久的網誌換上的新文章。XD 而稍後應該會有 Mac 軟體的使用心得。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