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8, 2009

2009武陵農場家庭露營遊記(簡短回顧)

七月底的時候,家人決定要去武陵農場搭帳篷來趟露營之旅。而這篇遊記回顧是兔媽逼我寫的 XD,我本來想打混不寫的 XDD。話說日子已經過了那麼久,要仔細地記錄也不太容易。所以這回就簡短做些記錄、貼一些照片吧。(這篇沒有兔子的插圖 XD)



第一日

這天早上兔爸很好笑,跟舅舅約好早上六點在「石碇休息站」會面。我們一家很早就準備好高高興興地出門(兔爸很辛苦地在開車,我在後頭睡回籠覺 XD)。一大清早,天還不是很亮,高速公路也沒什麼車,所以兔爸就很快地開到了雪山隧道。什麼?你覺得不好笑?好吧!讓我告訴你笑點在哪?因為要過了石碇休息站後才會經過雪山隧道。現在懂了嗎?XDDD 沒錯!兔爸錯過了跟舅舅約好的集合地點。

好吧!竟然錯過了也罷,兔爸趕緊再聯絡舅舅,改約在羅東交流道。誰知道兔爸又一路開過羅東沒有下去 XD。所以最後兔爸只好直接跟舅舅直接約在前往太平山和武陵農場的交叉路口。這個集合地點比較詭異,比起之前的石碇和羅東,這個我不是很瞭解在哪裡 XD。總之,最後大人們就這麼約好了。(最後兔爸停在棲蘭山遊樂區等大家,我自己是覺得那個地方不是什麼太平山和武陵農場的交叉路口 XD)

大約十點左右,我們一行三十幾人進入了武陵農場。山上真的好涼快,雖然太陽很大,但是溫度卻只有22度,跟平地比起來真的是超舒服的。有一瞬間真的很希望就隱居住在山林裡就好,可惜交通和資訊不方便阿。當天中午我們吃了鮪魚夾土司和油條飯糰,辛苦地搭完營帳(其實我幫忙得很少 XD),下午就去走桃山瀑布了。桃山瀑布其實還滿漂亮的,可惜我拍照技術不好,拍不出那種瀑布的美感。當然比起黃石公園,我只能說桃山瀑布只是小小小巫見大大大巫 XD。來回將近九公里的路程,讓我覺得去武陵農場爬山好舒服 XDD。



可惜天公不作美,晚上下去大雨。我們三十幾個人窩在兩個大炊事帳煮熱量超高的火鍋吃。阿卿阿姨的手工辣椒蝦好好吃,是代替沙茶醬的極品阿!晚上聽了兩首遊客的二胡表演,九點多就去滾床。因為很無聊,沒有電腦可以打發時間,就早早去睡覺了 XDD。



第二日

早上五點多就醒來,我睡得很舒服,兔爸倒是沒睡好 囧。兔媽說昨晚兩點多夜空很多漂亮的星星,可惜我沒醒來看 :(。

早餐是吃貝果,我搭配了兩包即溶咖啡來喝,感覺還不錯。第二天早上的目標是去爬七卡,雖然不是攻雪山,但是多少也是走了前面一小段兩公里了啦。改天有機會再去攻雪山東峰或是走三六九山莊。不過這段路程走起來比較累,因為一行人要一起走,有人速度快有人速度慢,速度快的要等速度慢的,所以一路上走走停停。運動最忌走走停停了,所以我覺得爬得很累 XD。不過回程下坡很快,我們趕在中午之前回到營帳區。



中午吃麵,搭配肉醬和昨晚剩下來的火鍋料,依舊一整個高卡路里。不過說真的還是好好吃吶。吃飽飽之後,舅舅帶我們去聽富野的導覽解說。我們一路跟著解說員逛逛逛,不過我發現舅舅比較厲害,不愧是領有志工身分的舅舅,知道的比較多。後來舅舅中途帶我們去看櫻花鉤吻鮭,不過都是小小隻的,被養在水族箱中 XD。舅舅說要在河流中看到非常不容易,要碰點機運。到這邊看被養育的比較快也比較清楚。沒想到我這生也不算白活,也看過台灣特有種的台灣鮭了:")。

晚餐吃阿卿阿姨親自下廚的油飯和奶油蘑菇濃湯,超香的呀!可是熱量一樣很高 XDD(油飯本身很清淡,可是料就很多熱量了)。不知道是爬山姿勢沒走好還是怎樣,腳似乎有點痛,所以原先晚上要跟去聽富野的音樂會和觀星就沒跟去了。這天一樣九點多就跑去睡覺,理由一樣是很無聊 XD。

第三日

又是早上五點多醒來,醒來後我們開始收營帳,因為今天我們要拔營離開三天兩夜的武陵農場回家了。早餐吃起士水果三明治,八點多開始幫忙把大家的營帳都收起來,然後先去摘水蜜桃,才一起開車離開武陵。



不過在離開回家之前,我們又繞去爬百岳之一的石門山(不是龍潭的石門山喔,是太魯閣那邊的石門山,被列為台灣百岳之一)。不過這天開山路我有點暈車,所以在車上幾乎都在休息 XD。在石門山那邊,只有短短七百公尺,是我們這三天以來走起來最舒服最簡單的一座。被稱為百岳恐怕不是他的翻越困難度,而是他的高度算很高吧(我猜)。總之,我也算是爬過百岳其中一座的人了,哈哈。

總結

大致上這三天兩夜在武陵農場還算開心,雖然沒有網路有點無聊,但是「爬山」、「炊煮」和「晚上睡帳篷」真是樂趣無窮。下次有機會還可以出去晃晃,不過兔爸好像比較希望住在旅館,這樣睡得必較好 XD。不過話說,那天兔爸帶我回學校,我竟然還耍烏龍,把錢包放在車上沒帶走。趕緊打電話要兔爸繞回學校拿錢包給我 囧。兔爸超辛苦的,那幾天沒睡好又要負責當司機開車,我好不孝順阿 :(。

1 comment:

  1. 明明說簡短回顧,還是落落長寫一堆是怎樣的作者來搶頭香囉 XDD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