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1, 2009

NOWnews 我要推的 ff 圖示不是 friendfeed 而是 facebook? (NOWnews 已於 2009-09-14 回應修正)

幾週前在 NOWnews 的網站中得知 NOWnews 已經進駐 plurkfacebook 這兩個網路服務。這讓我可以更方便地藉由 plurk 和 facebook 來點閱 NOWnews 上的新聞。

如果在瀏覽新聞時看到一些有趣的新聞想要分享,NOWnews 的新聞頁面下方有提供一些知名的網路服務。透過「我要推」的快捷功能,可以快速地把新聞分享給大家,如下圖 1。


圖 1: NOWnews 新聞頁面下方的「我要推」快捷功能列。


不過我今天在使用這個功能時,發現一個小問題。在我要推的功能列上有一個 friendfeed 的圖示(圖 2-A)。因為想要分享到 friendfeed 上,我按下那個圖示,結果跳出來的竟然不是 friendfeed,而是熟悉的 facebook 分享畫面(圖 3)。


圖 2-A

圖 2-B


我以為我眼瞎還是手殘了,所以再回去看那排「我要推」的功能列。首先,我先確定沒有 facebook 的圖示(圖 2-B),所以這表示我不是手殘去按到 facebook 的圖示;於是我又再按一次那個 ff 的圖示,想確定我是不是眼殘。想不到跳出來的視窗依舊是分享到 facebook 的頁面(圖 3)。把滑鼠移到 ff 的圖示上面,也確實顯示「推到 Facebook」的提示文字(圖 4)。所以,這下可證明了我既沒有手殘也沒有眼殘了。那這代表 NOWnews 的網頁設計師誤將 friendfeed 的圖示(圖 2-A)當成了 facebook 的圖示(圖 2-B)!?


圖 3: NOWnews 按下 ff 後跳出來的分享視窗,顯示實則是 facebook 的分享。


圖 4: NOWnews 我要推 ff 圖示上的提示文字是「推到 Facebook」。


我想這個烏龍可大了。難道沒有人發現這個問題嗎?還是雖然我沒有眼殘也沒有手殘,但其實我有「腦殘」!!?那個 ff 的圖示其實真的就是 facebook 的圖示? (不過我想這個機率應該趨近 0 % 才對 XD)

在發現這個問題後,我就把這個事件記錄下來了(就這篇啦 XD)~稍後應該會把這個訊息告知 NOWnews,希望我沒有腦殘 :"P

補充說明:
[1] 本文圖 1, 3, 4 的截圖源自 NOWnews 的頁面:NOWnews【重點新聞】父母聯手控訴張韶涵棄養 性情大變全是女密友惹禍?;全頁網頁的圖片備份
[2] 本文圖 2-A, 2-B 的來源分別是這個(2-A)這個(2-B)

附上噗浪的討論串:


2009-09-14 更新:
NOWnews 已於 09/13 回信給我感謝我的告知,並於 09/14 將圖示修正成正確的 Facebook 圖示。 :D

圖 5: NOWnews「推到 Facebook」的圖示已經是 f 而不再是 ff 了。

1 comment:

  1. 剛剛把信寄給 NOWnews 了,不曉得他們會不會看到。
    也許投進垃圾郵件匣沒看到,也許被當作是胡鬧的小鬼。

    假如看到了,不知道作者會不會被 NOWnews 滅口呢!? XDD

    ReplyDelete